铜球好多个

微博id@铜球好多个

【奎八】青蛙王子想谈恋爱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短打,一发完


1.

“我失恋了。”

徐明浩站在金珉奎面前,面无表情。他的语气仿佛在陈述“我吃饱了”一般平静,这让金珉奎没能正确理解他说的每一个字。

“那就好。”他下意识地接了一句。

望着徐明浩愤怒的背影,金珉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到了什么。

 

2.

徐明浩很生气。

在第八次试图搭话被无视之后,金珉奎确认了这一点。

好吧。他沮丧地想,虽然自己昨天确实表现得有一些没礼貌有一些混蛋,但这也不能全怪他啊!

 

他连徐明浩什么时候恋爱了都不知道。

 

这很不公平啊!金珉奎闷闷不乐,徐明浩没有告诉自己恋爱了,却要在失恋的时候找自己安慰,自己没反应过来还要生气。

这人怎么一点道理都不讲啊!他暗暗咬着牙,怪不得失恋呢!

可是他看着徐明浩单薄的身影,小小一只,越看越觉得可怜,越看越觉得心疼,越看越觉得,那位不知名的前任可真是个混蛋。

 

3.

金珉奎开始反思。

作为徐明浩最亲的哥哥(自封的),他连人家有了恋人都一无所知,也没能在失恋时当一个贴心大哥哥,送上温暖。金珉奎啊金珉奎,他懊恼地捶着脑袋,当初不是信誓旦旦地说,要保护好这个异国他乡来的弟弟吗!到头来连人家的感情生活都没能照顾到,这个哥哥未免也太不称职。

 

更何况、更何况。

更何况他还喜欢徐明浩。

 

因此某种意义上讲,当初那句 “那就好”到也不算是八竿子打不着。甚至可以说,一不小心把实话说出来了。

但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意义,金珉奎自知再借自己十个胆子也不敢在当下向徐明浩表白。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怎么把窝了一肚子火的友人哄好。

于是金珉奎便像黏在徐明浩身上一样形影不离,在各种场合嘘寒问暖,任队友白眼无数也不放弃,直到徐明浩先撑不住了向他告饶。

 

“陪我看个电影吧。”

4.

于是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看《青蛙王子》。

 

“为什么要看动画片?”“为什么要看迪士尼?”“为什么要看公主电影?”金珉奎有一万个问题想问,直觉告诉他还是不开口比较好。倒是徐明浩凑过来问他,“你不觉得我很像那只青蛙吗?”

哪里像了!?金珉奎猛地瞪大双眼。电影里的青蛙又绿又丑,除了顶着个王冠再无特别之处,怎么会有徐明浩万分之一的可爱。但本着失恋的人要哄的原则,他还是敷衍地点了点头。“……还行吧。”

 

接收到认可的徐明浩却并不开心,整个人缩成小小的一团,窝在金珉奎碰不到的沙发一侧。身边温度的突然流失让金珉奎很不好受,只得没话找话说。正巧电影演到公主去亲吻小青蛙,他便指着屏幕道,“你看,人总会能等到真爱的公主的。所以不要太伤心啦。”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电视里传来的悠扬音乐甚至有几分刺耳。

 

“谁跟你说是公主。”徐明浩忽然开口,“甩了我的是个男的。”

5.

金珉奎被巨大的信息量击中,整个人都傻住了。许是他的表情太过扭曲,徐明浩将视线从电视上移开,开始注视着他。

 

“怎么?觉得恶心吗?”

虽然说着凶巴巴的话,但他的语气听上去掺杂了太多的动摇和难过,这让金珉奎整个心都揪成了一团。“怎么会!”他大声地说,“我怎么会觉得恶心!”

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他在心里补充道。

 

徐明浩就这么看了他一会儿,转过头接着看电视,却不再安静。电影播完了,他便调成了电视频道,不断换台,把遥控器按得噼啪作响,金珉奎都不知道那个巴掌大的小玩意儿能发出这么大声音。

他不知道此时此刻还能说些什么,但他突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个哪怕要被徐明浩像按遥控器一样揍也要问的问题。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开口,“明浩呀,所以你的前男友是谁呀?”

 

徐明浩把遥控器摁得更响了。

 

6.

“他哪里都好。人长得帅,身材好,很高,安全感十足。性格也没得说,温柔开朗,平常总是笑得很开心,让人看了心情就好。还多才多艺,什么都会,厨艺也好,运动也好,都很优秀。”

徐明浩开了口便是一大串赞扬,听得金珉奎心头直颤。“哪里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啊!”他愤愤道,“都是表面功夫罢了,这种人看上去越好心越黑,指不定是个骗子呢!”便也顾不上言语间都快溢出来的醋意了。

徐明浩意外地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个似笑非笑的表情。金珉奎还沉浸在酸味里,忍不住开口,“所以你倒是多想想他的缺点啊!这样才能快点走出来!”

“缺点啊……”徐明浩停止了手上的动作,望向天花板,陷入了沉默。过了十几秒,他才收回目光,扯出一个微笑来。

 

“他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喜欢我。”

 

7.

金珉奎非常生气。

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男的似乎把徐明浩的魂都勾走了,不论他再怎么问也说不出一句坏话,这让他又生气又难过。理智蒸发之下,他直接拨通了自己在婚介所工作的好友的电话,要来了一大沓“优质单身男”的资料。

“多的不说!光是这里就有无数个优秀的男人!”他把桌子拍得震天响,“难道全世界还找不出一个比他更好的恋人了吗!”

 

于是事情发展成金HR和徐HR一起审查投来的简历。虽然只有一位HR在认真工作,而另一位则陷入了深深的后悔之中。

 

“这个不行,长得比他差远了。”

“这个不行,也矮太多了。”

“这个不行,不会做饭这一点就淘汰了。”

“这个也不行,看上去太瘦弱了,估计力气还没我大。”

金珉奎看着徐明浩一张张数过去,越看心情越低落。事到如今他倒是真想见识一下,那位传说中的极品男友到底有多完美。

“这个……”徐明浩顿了一下,“这个不行,感觉将来会秃顶。”

嗯?

“这个,感觉中年之后会有啤酒肚。”

嗯??

金珉奎明白了,这位HR根本就是在胡闹。他便也开始跟着装模作样起来,具体行为就是麻木地附和徐HR的每一句话。

 

“这人一看唱歌就跑调。”

“确实确实。”

“这个……”

 

徐明浩突然不说话了。

金珉奎有些好奇地凑过去,发现这位“面试者”竟然和自己有三分相似。他也有些感同身受地紧张起来,盯着徐明浩的侧脸,想知道这位有哪里是“不合格的”。

沉默在屋中蔓延。

 

“他不行。”徐明浩突然说,“他不喜欢《青蛙王子》。”

这又是从哪里看出来的?金珉奎已经放弃思考这个问题了,他下意识地附和道,“对对对,他太坏了,《青蛙王子》那么好,他凭什么不喜欢啊。”

 

“是啊。”徐明浩沉默了一下,突然转过头,目不转睛地看着金珉奎,“那你为什么不喜欢青蛙王子呢。”

 

8.

金珉奎愣住了,紧接着猛然被一段回忆击中了。

 

一个周前,准确地说,徐明浩找他说失恋了的前一天。他们如往常一样,在小酒吧里一起喝红酒,那天心情不错,他们都喝得有点多,徐明浩脸上红扑扑的,就坐在他对面,很可爱地拿着手指戳着酒杯。他看着看着就有些入了神。

 

“……喜欢……吗?”

“……?”金珉奎回过神来,发现徐明浩正看着自己,眼睛睁的大大的,好像正在等自己的回答。

“什么?”

“……我说,你喜欢青蛙王子吗?”

面前的人低下头去,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金珉奎盯着那一小块红晕,整个人都飘飘然了起来。嘴巴自己动了起来,完全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

 

“不喜欢。”

9.

记忆回拢,金珉奎终于明白了什么。于是他也回看过去,又觉得有些不够,伸手捧住徐明浩的脸,凑近了一点。

 

“我不喜欢青蛙王子。”

“我只喜欢徐明浩。”

 

10.

王子吻住了他的小青蛙。

 



——————————————————————

 第一次写奎八,有不到位的地方还望海涵

评论(6)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