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球好多个

微博id@铜球好多个

【贱虫】恋爱策划书(校园au)

您将会在本文中看到:

**校园无能力au

**未毁容rr贱x荷兰虫

**偏差极大的人物性格

**通篇的对话

**乱七八糟的表达方式

**只出现了一点点的wade和很多很多的ned

如果以上均ok的话,欢迎食用——


1.


“所以说,一切都要归功于那个篮球。”

Peter砸了咂嘴,心满意足地放下了筷子。他刚刚结束了和wade学长的一对一辅导,急匆匆地赶过来和ned共进晚餐,顺便汇报自己新写的几页“Wade Wilson观察日记。”

而作为唯一的倾听者,ned已经快抑制不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了。

“是是是,这已经是你这一个月第12次说这句话了……今天可才4号!”

“是啊是啊,这个月才过了四天,我就已经和学长进行了两次学习辅导,共度了整整三个午休,甚至还一起吃了一次晚饭!”突然想起了什么,peter的双眼一下子亮了起来,“而且明天放学后我们还有科学小组的研讨!要知道那个小组一共就三个人!四舍五入一下简直就是二人世界了!”

Ned看着眼前兴奋的挚友,只想深深地、深深地叹一口气。自从上个月,peter被迎面而来的篮球痛击了鼻子并在医务室躺了一下午之后,他就一直是这个状态了。当然,这并不是因为球砸坏了脑袋(虽然ned或多或少地这么认为着),而是因为扔出篮球的罪魁祸首正是peter已经暗恋了将近半年的Wade Wilson。


Peter被砸时ned并不在场,事后在听完peter的转述并过滤掉80%浮夸且毫无意义的溢美之词后,他大概得知了事情的经过:被砸后peter流了很多鼻血,吓得wade学长忙不迭地将人送到了医务室。晕晕乎乎的peter借机抒发了对学长的崇拜之情并表达了自己 “希望能和学长更加亲密”的愿望。 而Wade,在短暂的惊愕之后,出于歉意或者别的什么,爽快地答应了他。

自那天起,wade和peter以超乎常人的速度熟络了起来。二人会时不时地一起度过休息时间:有时是peter坐在场边看wade打球喊喊加油,有时是wade陪peter泡几个钟头的图书馆——通常都以wade呼呼大睡而peter什么都没看进去告终。为了帮助wade提高成绩,peter还特意自学了高年级的课程以和学长进行“一对一辅导”(ned严重怀疑其效率性),再加上wade又很巧地加入了同一个科研小组,最近两人的关系已经密切到可以说是“好朋友”了。

能有这样好的效果自然是出乎peter的意料,因而他格外珍惜和wade共处的时光,甚至开始写起了观察日记。可即使做到了这个份儿上,peter也丝毫没有表白的想法。Ned不是没和他建议过,可被惊恐地拒绝了。peter支支吾吾地说了半天,总归一句话就是不希望破坏和学长现在的关系。Ned也只能随他去,可心中却满是未曾告诉peter的担忧:peter和wade的“交友过程”中充斥着神逻辑和不合理,甚至达到了难以理解的地步。可看着peter兴奋得不能自已的样子,他又很难直接把提醒的话语说出口,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校园男神wade学长能行行好放过自己的“傻”朋友,千万不要耍着他玩儿什么的。


Peter将餐盘送走,这才惊觉时间已经不够了。“抱歉了ned我要先回去准备材料了!明晚我再陪你看电影!”话音未落,peter就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留下ned一个人坐在食堂,脸上写满了生无可恋。他们俩的“阿宅之夜”已经推迟了整整三天了。要不是看星球大战的时候旁边没个人唠唠嗑吐吐槽实在是太无聊,他早就不想管peter了。

这该死的爱情。


2.


次日傍晚。

peter端着满满一盘子吃的一屁股坐在ned对面,大声宣布:“我没有朋友了。”

“???”正在埋头狂吃的ned一脸迷茫地抬起了头。 

 “Wade居然把别人带到科研小组的组会上,他不再是我的朋友了。”

“……”Ned沉默了两秒,庆幸自己及时把“我做错什么了吗”咽了回去。他看着满脸写着“我很不爽”的peter,犹豫了一下才缓缓开口:“所以……wade学长带了谁过去?篮球队的朋友?同班同学?”……女朋友?ned不想伤害到自家好友脆弱的小心灵,没有说出最有可能的答案。

“校花teresa。”peter耷拉着小脑袋,过了一会儿才吐出了几个单词,“学长好像正在追她。”

哇哦,这可真是比女朋友更残忍的答案。Ned默默将嘴里的汉堡咽了下去。Teresa是学校出了名的高冷女神,被她拒绝过男生已经要论打数了,看来wade也不能免俗地陷了进去。他怜悯地摸了摸peter的头发,宽慰道:“别这样。或许……或许……或许他根本追不到teresa!你知道的,她眼光都很高的,也许……不,一定,你一定还有希望的……” 

ned的声音在peter的怒视之下越来越小。

“Wade不会失败的!从来不会!”peter不断地用手里的塑料叉子把土豆沙拉搅得支离破碎,“怎么可能有人拒绝wade呢?”

ned打量了下peter的盘子,斟酌着自己的说辞以免除成为peter下一个泄愤对象。“我觉得我可以。”

Peter连眼皮都没有抬:“不你不行。”

ned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把这宝贵的几分钟用在多吃两口汉堡上。


沉默在二人之间蔓延。十分钟过去了,peter只是不断地、不断地折磨着盘子里的沙拉,可怜的土豆已经完全变成了泥状物,但他还是没有停止。Ned叹了口气,这几个月以来他实在是叹了太多次气了,其中百分之八十都要归功于面前的小祖宗。“所以说,你这算是失恋了?没关系的,天涯何处无芳草……”他随即想到了什么,兴奋地站了起来。

“那咱们今天可以一起看电影了吧?已经推迟整整四天了耶!我的星战蓝光DVD都快落灰了!”

“不,今天不行。”peter也站了起来,不过沉重得多。“今晚我要帮学长写恋爱策划书。”

“什么??”Ned几乎要尖叫了,“wade让你帮忙写追teresa的策划书!?”他的声音显然有些过大了,食堂的人纷纷侧目。Peter连忙捂住他的嘴把人扯到一边。

“你小声一点!别人都不知道这件事呢!”peter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而且……不是他让我做的,是我主动提出来的。”他憋了瘪嘴,脸颊上浮现出两个可爱的小窝,“我只是想尽到好友的义务而已……就好比说,如果ned你有喜欢的女生,我也一定会帮你出谋划策的啊!”

Ned不再吭声了。因为他发现peter并不是在真的生气,只是很难过、很难过而已。

他只能拍拍好友的肩膀,在心中又一次的祈祷,peter不会因为这段感情而受到太多伤害。

如果当初那个篮球砸到的是自己就好了,他默默地想,那样的话peter就不会因和wade成为朋友,也不会如此伤心了。而且自己比较抗砸,不会流那么多血,wade也就不会有这样奇怪的同情心泛滥了吧。

 

3.


【Wade❤Teresa恋爱大作战】

“……为什么是粉色?”ned头痛地放下了peter写的策划书。本来他正在一个人在被窝里寂寞地打游戏——没有“阿宅之夜”的夜晚是多么的苍白啊,真希望peter能发现这一点——然后就被peter的敲门声吓到险些掉下床:这个小混蛋居然在半夜十一点跑来自己家里,就为了让他帮忙看看这份恋爱策划书写得怎么样。然而他看到了标题就看不下去了:荧光粉真的很辣眼,真的。

“恋爱就要这样啊!你知道的,甜甜蜜蜜的!”peter的目光是前所未有的认真,成功将ned的满腔抱怨怼了回去。


【第一步,在开展一段浪漫的关系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对方。她喜欢吃些什么,休息日喜欢做些什么,有什么样的性格特点……只有了解,才能对症下药!至于具体的方法,唯有八字可解:小心观察,大胆求证。不要害羞,为了爱情主动出击吧!】

Ned嘴角一抽。Peter的行文风格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油腻了?


【第二步,既然已经了解了对方,就要勇敢地接近她!试着贴近她的生活,比如参加和她相同的俱乐部社团,或者约她去喜欢的地方共进午餐。最好能找到二人的共同话题,从而制造大把的独处时光,亲密度会大大up哟~!不过也要记住一点,千万不可操之过急,先从朋友做起是最保险的啦~】

我的上帝啊。


Ned觉得自己开始头痛了。他往后扫了几眼,什么“对付情敌的的妙招”,什么“适当的吃醋有助于感情升温”,什么“每天都要有二人独处的时光”……简直是怎么老土怎么来,不靠谱得可以。他猛地把策划书拍在桌上,转头看向自己心虚的好友。

“说吧,这是你从哪里抄来的烂俗教程?”

Peter嘴唇颤了颤,“这都是我自己写的……”

“所以你认为wade学长都和teresa学姐一起来小组学习了,还需要从了解、接近这一步开始?”

peter抿了抿唇,垂下了眼。“抱歉ned,我知道我不应该……但是我真的写不出来……一个字都写不出来。我甚至已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主动提出来这种事情了……”他的声音很轻,有些发颤,“其实我从被球砸到那天起,就觉得好像做梦一样。我很清楚wade不会喜欢我这样的,无聊又普通的小宅男。所以……所以我们能成为朋友,已经是我所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的事情了。也许……我是有了一些比较超出的想法,但是在看到teresa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是应该放下了。所以我才会一时冲动地提出来这么不像样的要求……”

他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可我还是高估自己了,哈哈。”

Ned几乎以为他要哭了。然而没有,peter只是哽咽了几句,当他再抬起头时,面容已经十分平静。

“真的很抱歉ned,最近我好像有点太任性了,给你添了很多麻烦。明天我把这份策划书给wade之后,就会没事了,真的。我们还可以接着看星战,接着拼死星,我们还可以学学克林贡语,你知道的,我想学很久了。”

Ned看着自己强颜欢笑的好友,一时间很多话语涌上心头,但最终,他只是紧紧地抱住了对方。

“没关系的!说不定wade也喜欢你呢!我真的觉得很有可能!”

他说得很大声,仿佛那个之前一直在祈祷wade放过peter的人并不是自己一般。


4.


今天就都结束了。Peter在心里暗暗地给自己打气,还有十分钟,wade会走进这间教室,而他只要安静地把策划书递给他,并送上一两句真情实意……好吧,送上一两句可能并不是那么真情实意的祝福,然后就借口辅导老师找自己有急事溜之大吉。

这样就行了。这之后wade不论怎样都无所谓了。科研小组可以申请退出,辅导学习更不是非谁不可的事情;自己终于可以在图书馆安静地学习,而不是看着wade的睡颜发呆一两个小时;放学后不用去篮球场看他毫无兴趣的篮球,也不用提心吊胆着再次被球砸到。和ned之前的余兴活动都可以恢复了,天知道自己有多想念“阿宅之夜”……Peter默默地规划着自己接下的生活,竟然感到了一丝丝释然。

是的,他真的做不到继续“我们是亲密的好朋友”的戏码了,一想到接下来自己可能要看着wade和别人亲亲我我,哪怕只是想象一下,都让peter感到窒息般的痛苦。因此就在今天,把一切都结束了吧。

他有些迷茫的揪着衣角。他现在身在的教室——科研小组的活动教室——是过去的一个月里他和wade在一起呆的时间最久的地方。由于另一个组员常常请假,所谓的科研活动基本上就是他做实验而wade在一旁说些有的没的,校园八卦,篮球赛事一类的。Peter本来不关心那些,但所有从wade嘴里说出的话他都想记住,因此听得格外认真。

说起来,他还不知道wade为什么会报名这个冷门的小组呢,要知道,wade的理化成绩可不是那么的“耀眼”……

Peter的思绪渐渐飘远,直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唤回了他。

是wade来了吗!?peter急忙冲过去打开门——不是wade,而是ned。

“你果然在这里!”ned飞快地开口,“班主任找你快找疯了,好像是化学竞赛的事情,你赶快她办公室过去一趟吧!”

“啊好好好!我这就去!”peter一听也有些着急,立马窜了出去。还没跑两步,就迎面撞见赶来的wade。

“啊啊啊学长我现在有急事一会儿才能到教室策划书我放在书包里了你一翻就能找到我先走了拜拜!”Peter连珠炮一般地交代完了所有事情,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

“你小心一点别摔了啊!”wade的声音远远地传来,消散在空气中。


Peter步履匆匆地赶往科学教室。没想到这一谈谈了快一个小时,他怕wade等得不耐烦,更怕wade已经走了。

赶到教室,他一把推开门——wade就坐在他习惯的位子上,脸上的表情有点微妙,说不上是生气或是不耐,peter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道歉,“抱歉抱歉,我没想到老师这么能唠叨……”

话音戛然而止。

Peter愣在那里,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要倒流了:wade的手边,不只有那份蠢毙了的策划书,还有他写了一个多月的《Wade Wilson观察日记》。

天啊。他真的这个世界上最傻逼的人了。他只想着策划书在书包里,怎么能忘记这本记录了他所有暗恋心情和愚蠢行径的“日记”也趟在那里!Wade都不需要留心就能看见封面上那巨大的名字,更不要提里面的内容……

Peter一时间甚至想找把刀就地了解了自己。他张了张嘴,但什么都说不出来,他不知道此时还能够解释些什么或是补救些什么,毕竟wade已经什么都知道了……时间在尴尬的沉默中一分一秒地流逝。最终还是wade先开了口。

“所以说……”他扬了扬手中的策划书,“你居然真的写了这个。”

“啊……是的。”peter试了几次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Wade挑了挑眉,没有说话。他看着peter,好像在期待peter说点什么。

是啊,peter深吸了一口气。自己为什么还在犹豫呢,本来也想着结束了不是吗。

“是的,策划书我写了,希望它能派的上用场祝你们幸福快乐早日在一起啊哈哈我辅导老师找我有点急事所以我现在要先走了就不打扰你们了然后明天中午我也有事所以不能和你吃午饭了最近成绩下滑我要补补课我推荐给你其他的同学来辅导学习好了那么就这样了学长再见!”

Peter从来没有这么快地说过话,他甚至跟不上自己的语速,不知道自己在混乱中说了什么。他还是不敢表白,不是害怕失败,是害怕看到wade的脸上出现厌恶或是反感的神情——那会让他彻底的心碎的。因此现在他满脑子只想着一件事:冲过去,抓起书包,冲出去。

说做就做,可peter的计划夭折在一半:他刚碰到自己的包,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耳畔响起的是wade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只是不知为何听上去有点咬牙切齿又有点无奈。


“你在抄这份策划书的时候,就没觉得有点眼熟吗?”


【END】


6.


Ned看着自己眼前眉来眼去的小情侣,只想拿死星模型打爆他们的狗头。

我的上帝啊。

他绝望地想。

为什么我没能看那份恋爱策划书的时候就意识到呢。

为什么我不试着去网上搜搜看恋爱教程呢,排行榜第一的文章再怎么说也会点进去看看吧。

为什么我不仔细想想wade偏偏要报名他一窍不通的科研小组的原因呢。

为什么我在被奇怪的同学询问peter的喜好时和盘托出呢。

为什么我不告诉peter最近总有种被人注视的感觉呢。

为什么我要当什么狗屁助攻呢。

如果他早就察觉到的话。

如果他早就察觉到的话。

他就一定不会在知道peter和wade在一起的时候感到开心。

他就一定不会因为开心就邀请wade来参加他俩的“阿宅之夜”。

他就一定不会因为wade来参加他俩的“阿宅之夜”而坐在这里被闪瞎狗眼。


一个人在被窝里打游戏的夜晚是多么的有趣啊。

这该死的爱情。


【TRUE END】


第一次写贱虫,粪作轻喷。

是和 @Lychee沉 的交换贺文~大家别忘了去她空间看看哟~

(说好的小甜饼写到一半忘记了…………没关系的对吧……)


情人节快乐~再给大家拜个早年~

评论(6)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